二外新闻
活动公告
【翔宇论坛】印度教神话体系解构
来源:亚洲学院 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讲人:姜景奎

举办时间:2019.5.27 10:00-12:00

举办地点:人文楼335室

主办单位亚洲学院  科研处 

讲座内容

讲座以印度文明发展和雅利安族群迁徙及其与印度本土族群相争相融为基础,对印度教三大神体系和印度教三大教派体系进行了全新、系统、历史的考察,解释了相关现象,探讨了相关结点,厘清了印度神话体系和印度教派体系的发展历程,是对中国印度研究的突破性贡献。

主讲人简介

姜景奎 ,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印度国家文学院阿南德·古马尔斯瓦米院士、教育部高校外指委副主任委员、非通分指委主任委员、中国南亚语种学会会长、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南亚学会常务理事、中印友协理事等。主要从事印度文学文化、印度宗教、南亚区域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