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经济学院举办“皮草设计与工艺”讲座
来源:经济学院 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到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园总经理刘婷女士执讲二外商务讲堂。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皮草设计与工艺》。经济学院王海文副院长、罗立彬老师及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刘婷女士首先从中国的皮毛发展史开始讲起,从汉代“昭君出塞”时所穿戴的皮毛制品讲到清代帝王与后宫妃嫔所穿戴的皮毛衣衫,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皮草制品在中国确有上千年的历史。

刘婷女士做讲座

此外通过展示中世纪名媛贵妇、英国女王以及著名影星玛丽莲·梦露穿戴皮草时的照片,生动地展现了西方毛皮服装的发展与演变历史。刘婷女士重点介绍了她所任职的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园的发展进程,并且带来了品类众多的皮草制品供师生欣赏。同学们对此产生浓厚的兴趣,并踊跃提问。刘女士凭借多年的从业经验,清晰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皮草等级、皮草设计、如何分辨真假皮草等问题,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

二外商务讲堂是经济学院推动研究生培养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全力打造的学术讲座平台。此次讲座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对经济学院研究生培养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