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精彩创意放飞二外学子青春梦 ——第四届“竞先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
来源:商学院 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1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届“竞先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副校长张严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商学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比赛邀请武警武汉指挥学校原副校长姜文华大校,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毅教授,中国第一旅游网副总裁周士更,财华国际会计学院院长马兵,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研发顾问唐利玮等五位在双创领域经验丰富的专家作为评委。此次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商学院承办,得到了全校各院系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历时2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6个团队从30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登决赛舞台。参赛项目各具特色,涉及电子商务、教育、旅游、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结合了“外语+”和“互联网+”的模式,展现了二外学子的创新能力和青春风采。

张严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竞先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对二外学子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出:希望当代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要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和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在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今天,“竞先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不仅符合新时代的需要,更让二外学子在实践中,在亲身参与中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期盼。

副校长张严致辞

“Magic 商业伴侣app”项目团队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优化整合,通过对用户需求的细化搜索,推动线上与线下商家的结合;“SUNDOW光影阅读灯”团队致力于品牌文化的塑造,打造独特的阅读体验;“咿呀方言”团队定位青年人群,回归乡音,让方言与互联网有机结合;“寻香阁”团队探求“国风+电商”的新途径,寻找属于青年人的“中国味”;“耀旅app”团队结合所学专业专注旅行,深化文旅融合,推动专一化信息高效传播;“MyLab爱宝科学实验套装”团队旨在让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动手动脑,加强亲情互动。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商学院的“MyLab爱宝品牌科学实验套装”团队,凭借对小朋友和家长情感交流的精准定位和独特创意,以及其精彩的现场火山爆发实验赢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该参赛项目的创新思维和核心理念得到了在场评委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团队现场展示环节

活动最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肯定了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实力,表扬了选手们的创新能力,并希望选手们不畏艰难,勇于创新,讲诚信,讲团结,讲合作。

“竞先杯”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品牌活动,将对接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比赛,推荐优秀团队到更广大的平台进行角逐。大赛的举办,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激发了广大学子的创业热情。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在校庆55周年之际,大众创业迸发二外精神;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在祖国70华诞之时,万众创新铸造辉煌。

评委及参赛团队合影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