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英语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
来源:英语学院 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1日,英语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专题学习。借调至北京市委宣传部参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服务保障工作的英语学院教师邓龙高担任了此次专题学习的主讲嘉宾。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崔丽莉及所属12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张锋主持了学习。
       学习伊始,张锋副书记结合2019年5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分享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点主张。他指出学习要点为主旨演讲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践阐释;文明是平等的,必须秉持平等、谦虚的态度了解文明的真谛;中国文明作为亚洲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正用海纳百川的博大胸襟去打破文明壁垒,需要更具开阔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学习大会现场

英语学院邓龙高老师是此次二外借调至北京市委宣传部参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之一,也是此次重大活动的亲历者。分享中,他指出,北京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筹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提出了“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成立了北京市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亚洲文明对话办公室。他以精确的数字详细介绍了北京市是如何在城市运行和环境保障、观众组织和志愿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工作之中,落实这一工作要求的。作为亲历者,他切身体会到了亚洲文明的丰富多彩,深刻感受到了“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的深层含义,切实体会到了此次展示中国良好形象的主场外交活动成功举办的背后无数人默默的奉献与付出。结合文艺晚会视频,邓龙高老师特别强调了二外派出的留学生群众演员、多语种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习大会现场

崔丽莉书记进行了学习总结发言。她指出,邓龙高老师不辞辛劳发挥自身外语优势服务中国主场外交,是展现二外人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命的重要体现。在6月将要全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所有英语学院领导干部党员要充分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凝聚学院融合的磅礴力量”。

此次理论学习是英语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部署的重要体现,是英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从思想上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