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体育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来源:体育部 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4日,体育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满主持了学习并讲话。他着重讲解了习近平主席日前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的“中华文明是亚洲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文明是在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互鉴中形成的开放体系”。并强调:“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学习现场

学习中,刘满着重强调:中华文明在继承创新中不断发展、在应时处变中不断升华的深厚底蕴,在兼收并蓄中历久弥新的特质与气质,为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最后,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满重点解读了习总书记为文明交流互鉴指明路径的四点主张:“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开放交流、互学互鉴,是通往各国和平共处的必由之路。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