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心灵之约——
贯培学院举行2018级学生大会暨“心之约”师生对接启动仪式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市委教工委和学校的有关安排,推进“心之约”工程的有效实施,塑造富有亲和力的师生情感联系,6月13日晚,贯培学院在延庆校区一职综合实训楼报告厅举行2018级学生大会暨“心之约”师生对接启动仪式。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饶其康、副书记陈东、副院长裴怀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王旭主持会议,2018级202名学生参会。

仪式现场

会上宣布了贯培学院“心之约”师生对接的具体情况。“心之约”工程是二外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与班级结对子,参加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社团活动或文体竞赛,开展深度辅导,校党委班子给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或形势政策课等方式,构建新型师生关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裴怀涛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人格要正、要有高度、要有境界、要有品味”的四条希冀,寄语同学们做品德高尚、止于至善的全面发展人才。

陈东副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历史,并语重心长地与同学们畅谈未来,指出2018级全体学生是一个情感、利益共同体,同学们要互敬互爱,争比学习,为实现自己的“小目标”而不断努力。

饶其康书记指出:“爱是前提,严立规矩”是贯培学院始终奉行的学生管理宗旨。在今年的世园会志愿者服务、春季运动会等各项活动中,2018级学生所具有的担当、奉献意识值得鼓励。希望全体同学在今后能以主人翁意识继续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和建设,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新型外国语大学共同奋斗。

今后,贯培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贯培学院“一条主线、两个目标、三人模式、四个载体”综合管理体系的重要作用,积极改进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