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翔宇论坛】管理复杂性的微观成因分析与计算模拟研究
来源:商学院、科研处 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讲人:王国成 教授

举办时间:2019年6月24日(周一)10:30-12:00

举办地点:求是楼406

主办单位:商学院  科研处

讲座内容:

1.介绍博弈论及应用、实验经济学、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2.基于双向委托代理模型、企业家选拔聘用博弈均衡模型、公司多元化契约治理解读管理实际问题。3.介绍基本行为属性的内生化研究、基于HS+CA的计算机模拟方法,以及有限理性主体博弈的一体化建模、经济管理复杂性的微观分析建模。

主讲人简介:

王国成   经济学博士(理学学士、工学硕士),留美高级研究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数量经济学杰出学者,兼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研究会理事长、全国经济复杂性跨学科研究会理事长,中国大百科全书(第3版)分支副主编;中英合作项目(ES/N00762X/1)中方牵头人;炎黄英才研究院创办人、院长等;发表中英文研究论文百余篇(含《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和SSCI类),出版《中国经济复杂吗?-通宏洞微视角的洞见》、《计算社会科学引论—从微观行为到宏观涌现》等9部个人学术专著,合著、译著二十多部;主持国家973 项目、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课题5项,中英政府间合作项目1项;独创提出的通宏洞微、经济复杂性微观分析建模等学术思想和观点等,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好评和良好的社会反响。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