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北二外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研学夏令营成功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8-10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研学夏令营成功举行。本届夏令营由研究生院、日语学院和旅游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也是二外举办的首届夏令营。本届夏令营吸引了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综合评定、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东北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64所全国知名高校的百名优秀大学生相聚二外,开展研学活动。

7月8日下午3点整,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求是厅隆重举行。二外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研究生院院长郑承军、日语学院院长杨玲、旅游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古丽娜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秀丽主持。

计金标校长讲话

首先计金标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举办夏令营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生规模、学科建设、科研实力、国际化、产学研实践基地和二外对学生的关爱等各方面情况,他希望营员们在未来的两天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二外、了解二外,欢迎有潜力的同学一起加入二外,与二外同进步、共发展。

研究生院郑承军院长在发言中给营员们讲解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情况,重点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及旅游管理两个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建设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学校对优秀人才的培养、激励机制,他希望营员们在两天的学习中能互帮互助,与各校同学沟通交流,既收获友谊,又收获知识。

研究生院院长郑承军、日语学院院长杨玲、旅游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古丽娜讲话

接下来,日语学院院长杨玲和旅游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古丽娜作为两个学院的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她们对学员们参加夏令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的学科、研究生教育及知名校友等方面情况,祝愿同学们在三天的研学活动中收获满满。

最后,学生代表张楠讲述了自己参加这次夏令营的心路历程,她感谢二外给营员们提升自己的机会,感谢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最后她代表营员宣誓,在入营的三天时间内要听从指挥,遵守二外的各项安排,要珍惜机会,取得更大的收获、要团结有爱,互相帮助。一番发言,虽简短却饱含深情,表达出她和各位营员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热爱和肯定,对于二外的向往和憧憬。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老师和营员们前往人文楼东配楼门厅外合影留念,为夏令营留下美好瞬间。

接下来,全体营员参观了二外校园。他们分别参观了校史馆、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同声传译实验室、图书馆、游泳馆等地。通过参观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外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报考二位的决心。

营员们参观校史馆

在随后的两天,日语学院和旅游科学学院为营员们精心安排了学术讲座、参观交流与考核环节,并评选出优秀营员。

合影

全国优秀大学生研学夏令营旨在促进国内相关重点高校优秀大学生来二外学习交流,近距离接触二外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与学术科研环境,培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从中选拔优秀大学生作为推荐免试研究生。今年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充实,增进了各大高校本科生对我校了解,提升二外在全国本科生中的影响,为提高二外研究生的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