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新生引航:青春梦、报国志——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型号总设计师陈闽慷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7日,依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三家联手,成功举办了“新生引航:青春梦、报国志—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型号总设计师陈闽慷报告会”活动。该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杨敬枫部长主持,主要面向全校2019级本科新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严亲切会见陈闽慷总设计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严亲切会见了陈闽慷总设计师,并对陈总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陈闽慷,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型号总设计师,火箭总体设计技术专家,参与多个运载火箭型号研制,参与北斗工程,嫦娥工程和风云卫星工程等多个国家重大工程研制建设,曾获得国家青年科技奖,中央企业五四青年奖章,航天科技集团十大杰出青年和航天基金奖等荣誉。

陈闽慷总设计师

陈敏康总设计师从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前世今生到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解读,从“为什么要搞航天技术”、“航天科技如何支持国家建设发展”等问题入手,阐述了我国航天航空科技发展的曲折历史、航天人的不懈努力以及取得的非凡成绩,并以现身说法向同学们展示了航天人不怕困难、自力更生、科技报国、无怨无悔的真实故事和高尚情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陈总的报告不仅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还引发了很多同学思想的共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与陈总交流了“运载火箭商业化”、“航天器与太空垃圾”、“外语人与航天科技关系”等问题,并由学生代表向陈总敬献了鲜花。报告会后仍有很多学生走上主席台,继续与陈总进行交流与探讨。

最后,同学们与陈总合影留念。

报告会现场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