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校领导率队走访新华通讯社二外校友
来源:对外合作与产业管理处 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严一行赴新华通讯社调研,并与新华社校友开展深入座谈。新华社国际部副部长冯俊扬,我校中东语学院92级、新华社国际部阿文室主任辛俭强等十余位校友参加座谈。

张严副校长(左三)一行赴新华通讯社调研

座谈会上,张严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后的发展成果,学校形成了“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学用结合”的办学理念的指导下,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首都发展的同时,培养出了诸多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卓越人才。希望校友们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发挥各自专长,助力学校发展。

座谈会现场

新华社国际部副部长冯俊扬对张严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由衷感谢二外为主流媒体培养诸多优秀人才,具有实干、勤奋、上进等等鲜明特点的二外毕业生,在工作中都能快速适应环境、显露头角、成为骨干。希望能够在专业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二外保持积极互动。

合影留念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校友们,见到母校老师倍感亲切,为母校的发展由衷喜悦,在感谢母校培养的同时,也为在校生的成长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国际部阿文室主任辛俭强等阿语校友表示,今年是二外建校55周年、也是阿语建系55周年,阿拉伯语专业能走出这么多的优秀人才与长期以来阿语“师生一家,追求卓越”的育人传统和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密不可分,对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能来与校友们交流感到非常温暖,他愿意结合自身工作,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在座校友们表示,学校的刻苦历练,会为学生奠定日后成长的基石;希望在校学生要有自身的职业规划,重视外语加专业的复合学习,深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更为想进入新华社工作的在校生,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重视外语与新闻的结合,提升地区研究专业度,强化新媒体使用技能。

对外合作与产业管理处处长吴炜、副处长高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尹纯,中东学院书记巩琳萌、院长候宇翔陪同调研。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