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北二外荣获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多项大奖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5至6月,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北京青教赛)在中国人民大学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北京70余所高校的280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医科类、工科类、人文科学类、理科类、社会科学和思想政治课程类五大类别的角逐,是历届青教赛参加高校数量最多、参赛选手最多、覆盖学科最广,也是新赛制改革后的第一次比赛。

高级翻译学院教师姜钰在比赛中

商学院教师陈倩在比赛中

欧洲学院卢婷婷在比赛中

自我校承办大赛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指出:“承办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既是对我校课程教学改革成绩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全校师生的激励和鞭策。学校上下要高度重视,通过比赛实战练兵,锤炼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比赛过程中,全校各部门齐心协力,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校工会等职能部门认真负责、精心设计、切实做好保障工作,推动赛事成果固化,营造学赶先进的良好教学氛围。

经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最终我校荣获大赛“突出贡献奖”及“优秀组织奖”。 

  

北二外荣获大赛“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

我校选派的高级翻译学院教师姜钰、商学院教师陈倩分别获得人文类B组及社科类B组比赛一等奖、最佳教学回顾奖、最佳现场展示奖及最佳教案奖;欧洲学院卢婷婷获得人文类B组比赛二等奖及最佳教案奖。副校长程维教授、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颖教授、科研院所王成慧教授、商学院范军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高级翻译学院教师姜钰、商学院教师陈倩分别获得人文类B组及社科类B组比赛一等奖,欧洲学院卢婷婷获得人文类B组比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校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高度关注。学校以青教赛为抓手,以教师团队为培养基础,不断锤炼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近十年来,涌现出许多优秀的青年教学骨干和教学名师,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形成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合力,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关心支持青年教师发展的氛围。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