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校团委 文字:刘晨阳 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摄影:郝青梅 字号:[ ]

9月30日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25名师生代表学校参加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先烈,表达追思。

上午10时,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与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表达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奋勇前行的坚定信念。

为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我校对该活动高度重视,副校长张严要求共青团做好学生代表培训,展现二外学子的精神风貌。校团委书记郝青梅带队,认真落实工作,组建由“国门多语种防疫志愿者团队”成员和国旗班成员构成的学生代表团队;学校、院系两级共青团负责同志周详部署,全面研究,确保活动万无一失。

我校师生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现场

仪式期间,我校师生作为首都400万志愿者的代表,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方阵,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二外师生们手持鲜花,徐徐前进,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师生们强烈感受到这份长久存在的、绵绵不息的精神力量,有了这份力量,我们永远跟英雄、先烈们在心灵深处相通。

参加仪式师生在天安门广场合影

高级翻译学院2019级研究生王筱婷同学写下:“这或许是我唱过的最特别的一次国歌,因为是在特别的时间,在特别的地点。每次国歌响起我的泪水都会不停打转,因为我总会想起曾经牺牲的人民英雄。”文化与传播学院2017级本科生于海琪同学由衷赞叹:“在今天,英雄不仅是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先烈;更是力挽狂澜的一线医护人员,是冲锋陷阵的人民公仆,是将青春与责任扛在肩上的90后,是为了迎接未来而开足马力工作的普通工作者”。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