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新新班”召开2020级新生主题班会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努尔艾力 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摄影:娜孜娅 字号:[ ]

10月27日,为深入推进新疆籍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引导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使命与担当意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新新班”召开“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班会,“新新班”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现场

班会上,新疆内派老师兼“新新班”班主任吴芸芸重温“新新班”的建班历史,讲述了班名的特殊含义,勉励大家能够做到心心相印,互帮互助在新时代争做新青年,以新的姿态接受新的使命。“新新班”原班长阿迪拉分享大学四年期间的学习生活,鼓励学弟学妹利用好校内学习资源,坚持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科学提升自身能力与素养。“新新班”班主任努尔艾力详细介绍“新新班”各项工作,带领学生学习网络安全典型案例,加强政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希望大家在“新新班”大集体中充分彰显新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新新班”原班长阿迪拉在发言

 “新新班”2020级新生入学以来展现出了较强的学习和适应能力,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上表达出了强烈的学习兴趣,积极参与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在校庆晚会、周末广场舞等校园文化活动中展现出了二外新疆学子的才华。“新新班”学生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成为建设家乡的青年俊才,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员。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