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英雄,提高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10月25日,高翻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集体学习并交流心得。

高翻院线上学习会议截图

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姚艺璇同志主持。党员先自主学习了有关抗美援朝相关材料,随后,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从六个关键词入手进行梳理,部分党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魏楚楚同志为大家分享了抗美援朝英雄黄继光的故事,并向革命英雄表达了深深的敬意;曹译心同志为大家解读了抗美援朝战役的国内外意义;周晓娟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企盼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心愿;程衍泽同志结合党员身份呼吁大家坚定信心,树立党员的责任意识。

经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员学生们纷纷感慨和平来之不易,也一致认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好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下去。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历经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70年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继续担起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