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秋季学期在线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 文字:刘桐 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对高校在线教育教学工作指示精神,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适应“后疫情时期”在线教育新形势和新要求,持续推进我校在线课程建设工作,10月6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学期在线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李小牧副校长主持,教务处、财务与资产处、审计处、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及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

李小牧副校长指出年初受疫情影响学生不能返校,为保障“生不停学师不停教”,学校化危为机,把握教学改革的主动权,予以专门资金和技术保障,积极推行在线教学和教改研究,教师在线课程建设立项数量实现新高,在线教学能力了很大提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教学单位要抓住机遇,肩负起立德树人、价值引领的使命,督促尚未完成的课程加快建设进度,鼓励教师建成高质量课程,做出品牌,提升影响力。李小牧副校长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过紧日子”的精神要求,增强自律意识,在专项资金的执行过程中“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在线课程建设这一“新基建”核心工程平稳顺利推进。

教务处处长曲鑫通报了在线课程建设情况和目前进展,指出在线课程项目是统一整体,具有规范性,各单位在分课程建设过程中应严格把控,高度重视在线课程意识形态安全,确保课程质量,按期完成项目。各学院负责人要发挥表率作用,带领教师共同努力,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过程性监督评价和考核

财务与资产处副处长王季冬、审计处处长周志芳、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杨桂范分别从各自领域提出要求,强调建课教师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纪律底线,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学校负责,在遵守管理规定、财经制度的前提下,按期完成课程建设,经费支出规适度。

最后,李小牧副校长要求,各学院将本次会议精神和有关规章制度传达给每一位建课教师,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理解“放管服”内涵,严守纪律红线,把专项资金使用要求贯穿课程建设始终。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发挥统筹力量、为教师提供服务,将在线课程项目做好。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