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政党外交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的2035”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政党外交学院 文字:霍丽媛 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摄影:霍丽媛 字号:[ ]

11月26日至12月1日,政党外交学院组织召开“远景图勾画小心愿——我的2035”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及全体同学参加。

团日主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2035年远景目标从创新发展、社会治理、教育强国、美丽中国建设等众多角度擘画出15年后中国社会发展蓝图。各班班主任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班主任柳思思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快重塑世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推升全球治理加快变革、世界多极化深入发展使国际力量对比变得更加平衡。勉励同学们关注文件精神,并用以指导专业学习。班主任梁健与同学们讨论了2035年大家的规划,并从学业发展和职业发展方面对同学们答疑解惑。班主任杨耀源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未来社会可能存在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大家在全球化数字时代抓住机遇,在变化中寻找不变,磨练本领,打造核心竞争力。

活动现场

各班同学纷纷以“我的2035”为主题开展讨论,大家畅想了2035年国家的发展蓝图以及对个人成长发展的规划和期待。

“对于整个国家来说我国能够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国能够成为屹立在东方的超级大国,而我也能够为这个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5年我能见到一个生机蓬勃的中国。中国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发达国家,我有幸能见到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对于家人,朋友,曾经的老师,这些在我生命中影响颇深的人,希望他们在15年后仍然能够平安顺遂,和我共同迎来高速发展后的时代。国家繁荣昌盛,小家也平和安定更充裕美满,便是我最大的愿景了。”

同学们对“2035”的畅想

同学们生动地描绘和畅想了国家以及个人美好的未来。十九届五中全会蓝图中灿烂美好的“大梦想”,由一个个充满温度的“小心愿”构成,需要每一个个体去努力、去实践,用自己的行动为其增光添彩。政党外交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引领广大学生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相互融合,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书写报国之志。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