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老教授党员先锋队喜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文字:王少华 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摄影:王政红 刘晓骏 字号:[ ]

日前,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联合在北京召开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北京教育系统共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老教授党员先锋队、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7个先进集体和9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12月17日,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传达蔡奇书记批示。会上,对北京市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的代表进行了颁奖。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五洲、关工委秘书长王政红出席会议,代表学校接受表彰。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五洲、关工委秘书长王政红代表学校接受表彰

学校党委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号召,组织英语和旅游专业的老教授,成立“双助双服”老教授党员先锋队。以“助力基础教育教学、助力青年师生成长,服务青年师生、服务社会大众”为目标,连续8年在河北承德、河南信阳、内蒙古赤峰和西藏拉萨等地区开展“贫困地区助教助学专项行动”,至今已举办培训班24个,培训师生近万人次。 同时,在京津冀贫困地区建立老教授助教助学基地6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3个,带动数百名二外在校大学生开展义务支教助学活动。开展“夕阳红爱心助学金计划”,老教授钱炜、史美珍捐助的助学金受助生已达100多人次。

荣誉证书

学校关工委深入挖掘工作载体,持续加强老教授党员先锋队品牌建设。2019年至2020年,充分利用“两刊两微多群一网”内部宣传体系的同时,通过报刊、电台、杂志、学习强国等市级主流媒体大力开展宣传工作,树立榜样、推广先进事迹,提升了学校关工委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影响力。2020年2月,在《北京老干部工作》刊发老教授党员先锋队工作案例;5月,朱光好副书记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0年视频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6月,邀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老教授党员先锋队代表张五洲书记,学习强国转发;10月,邀请北京日报、北京晚报采访老教授党员先锋队老教授,并在公众号上刊发。老教授党员先锋队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集体、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奖励。朱正教授入选2020年北京榜样,马登阁、马壮寰两位教授被评为首都市民学习之星。“沧海桑田”等微视频宣传片获得2019年北京教育系统“读懂中国”活动一二三等奖。

荣誉证书

学校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目前已实现二级关工委全覆盖。多年来,老教授党员先锋队“双助双服”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给予各方面的资源和保障,学校相关部门同心协力,形成了一盘棋的助教助学工作格局。此次表彰既是对学校关工委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激励。我们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关工委表彰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和关工委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持续打造“双助双服”教育扶贫品牌工作,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