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2020年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日语学院 作者:王旭、马君诚 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7日下午,2020年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求是楼113隆重举行。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横尾博、事务局长本田阳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严出席本次活动。

张严副校长、横尾博理事长分别致辞。在致辞中张严副校长表达了对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长期关注、支持二外发展与建设的感谢,回顾了在新冠疫情时期中日在防疫工作等方面的相互支持与友好情谊,并指出本周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日语学院优秀校友王毅访日对两国青少年和文体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今后进一步深化与永旺集团合作,培育更多品学兼优、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学生。他表示,希望日语学院学子继续提升个人能力,为国家交流事业发光发热。

横尾博理事长致辞

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横尾博谈到,人类在濒临危机的时候会集结智慧、互相帮助、互相体谅、互相照顾,从而去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社会。在今年这样的情势之下,同学们更应明白努力学习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朝着梦想继续奋斗,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也将继续为同学们实现梦想而助力。

张严副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张严副校长和日语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永旺奖学金证书颁发后,优秀学生代表岑雨欣、晏菁菁用日语表达了对永旺集团的感谢,他们向现场的领导和同学们叙述了自己的梦想以及日语专业给自己带来的在世界观和国际视野上的深刻影响和拓展。作为日语专业学生,他们期望在中日文化交流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我价值,成为中日友谊的传递者。

 

学生代表发言

师生合影

 永旺集团自2014年在二外日语专业设立永旺奖学金以来,到今年已先后赞助了455名同学。今年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日时表示“当前中日关系终于重回正轨,双方应珍惜、并着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日院学子今后将牢记周恩来总理赋予外语学习者的使命,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行,做好中日世代友好的传承人、中日民间交流的先行者、中日互利合作的主力军,以青春与活力谱写中日关系的新篇章。

日语学院院长杨玲、党委书记王文静和指导教师参加了活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