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我校《阿拉伯研究论丛》荣获“2020年度全国性优秀学术集刊奖”
来源:科研处 中东学院 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7至28日,第九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在江苏无锡召开。本届年会以“学术集刊高质量发展:机制与创新”为主题,围绕学术集刊的社会功能与核心竞争力、学术集刊的高质量发展与学术环境优化、学术集刊的高质量发展与学术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大会发布了2020年度优秀集刊和优秀新刊,由我校中东学院、中阿改革发展研究院、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阿拉伯研究中心主办的《阿拉伯研究论丛》等19种集刊从全国380余种集刊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度全国优秀学术集刊奖”。同时,大会还发布了2020-2021年度CNI名录集刊,我校《阿拉伯研究论丛》连续第二年进入CNI名录。

北二外《阿拉伯研究论丛》荣获“2020年度全国性优秀学术集刊奖”

科研处处长王成慧教授(下图左一)上台领奖

我校科研处处长王成慧教授、中东学院院长兼《阿拉伯研究论丛》主编侯宇翔副教授、科研处朱一戈和中东学院李桂群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集刊年会。与会期间,我校四位代表参加了“国别区域集刊组”的分组讨论,同各编辑部专家、同行进行了交流研讨。闭幕式上,侯宇翔副教授代表全国国别和区域研究类集刊做了闭幕式大会发言。

获奖证书

《阿拉伯研究论丛》是我校主办的学术集刊。2015年创刊,每年两期,目前已出版10期。五年来,《论丛》已入选CNKI来源集刊,CNI首批名录集刊,南大CASB首批推荐集刊(CSSCI评价单位)、维普等权威数据索引。《论丛》常设“区域与国别聚焦”、“中东政治、经济与社会”、“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与文化”等栏目,注重深度探究阿拉伯地区的政治、经济、国际关系、历史、宗教、文化、语言、文学和社会问题等,兼顾基础理论与重大现实问题研究,突出理论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研究成果,力图为阿拉伯国别和区域研究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致力于中国解读阿拉伯世界,将中国介绍给阿拉伯世界。在我校科研处、《论丛》编委会、全国作者及出版社编辑同仁的大力支持下,《论丛》已成为中东国别区域研究领域的重要学术刊物,荣获多项学术评价和同行认可。本次大会获奖,标志着《论丛》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