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英语学院辅导员荣获第七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来源:英语学院 文字:黄勇 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0日,“第七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比拼,我校英语学院辅导员丁一以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三等奖。

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面向北京高校辅导员的重要赛事。大赛旨在通过丰富的竞赛形式,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本届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知识测试,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第二阶段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成长发展规律的把握以及实际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比赛中,英语学院辅导员丁一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中从来自北京各高校的5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丁一老师沉着冷静、灵活应对,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工作沉淀,最终荣获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培养体系建设,赛前学工部组织基础理论强和赛事经验丰富的学工专家组成工作小组,帮助丁一老师梳理技巧和模拟赛程。通过以赛促建,达到锤炼队伍、展现风采的目的。未来,我校将不断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素养提升搭建平台,着力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坚定、职业精神饱满、职业素质过硬的辅导员队伍。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