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第一届全国高校印地语专业口语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来源:亚洲学院 文字:张雅能、陈子悦、王春云 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摄影:孟祥云 字号:[ ]

12月29日,由中国南亚语种学会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印地语专业口语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4所开设印地语课程的高校的近200名师生参加此次颁奖典礼。

本次口语大赛以印地语电影配音为主题,是全国范围内的首次印地语专业赛事。于11月初正式拉开帷幕,期间收到来自全国14所院校的66部学生参赛作品,受到了国内印地语老师和学生的广泛支持和一致好评。

在颁奖典礼的开场,教育部非通用语分指委主任委员、中国南亚语种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姜景奎教授发表了开场致辞,他对二外亚洲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能够举办全国性印地语赛事意义非凡,强调了印地语教育在对外交流日趋密切的今天将更加重要。随后,大赛承办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的副院长陈冰冰教授发表致辞,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来助力国内印地语教育教学,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并向中印建交70周年献礼。

姜景奎教授致辞

陈冰冰教授致辞

典礼颁发了大赛的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并将优秀作品进行展播,赢得了在线学生和老师们的赞叹。二外印地语专业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获低年级组二等奖以及高、低年级组三等奖。亚洲学院印地语系张雅能老师作为此次大赛工作组的副组长及评审组成员,认为评审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大赛为她今后的口语教学提供了启发和经验,真正使她做到“教学相长”。

魏昭阳、马雪晴、范芳雅参赛作品获得低年级组二等奖

此次大赛在印地语专业学生中反响热烈,有助于他们深入理解印度语言和文化。同时,大赛也增进了全国印地语专业师生的校际交流,促进了印地语教育事业的发展。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