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我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李明珠 董斌 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积极推动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多样化,学校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了系列法治教育活动。

观看“宪法晨读”活动

3000余名同学参与到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中,学、练、行相结合,加强了宪法知识学习,提高了法治意识,其中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商学院、旅游科学学院、高级翻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法治宣传教育先进组织单位”。12月4日上午,各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教育部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直播;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北小广场开展了“宪法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现场诵读宪法并组织有奖竞答活动,在体验式活动中弘扬宪法精神。

法治宣传教育讲座现场

为广泛深入的普及法律知识,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两场专题法治教育讲座。12月1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孟凡哲老师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各班班长讲授“民法典的基本架构与具体适用问题”,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保障人民权益具有重大意义。12月4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天星老师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宪法知识。本次教育活动覆盖班团组织、党支部三个层次,在全校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宪法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为丰富法治教育活动的形式,学校将在寒假及明年春季学期继续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设计大赛及法律辩论赛,鼓励各学院学生发挥专业特色,制作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动漫等微视频作品,海报、绘画等平面设计类作品。通过评选展示,将法治教育贯穿全年。开展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全校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精神的一次契机。广大师生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法治实践。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