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常态化防控不放松 国际交流“不掉线”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文字:韩仪君 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我校与匈牙利塞格德大学以换文方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该校是我校在匈牙利继罗兰大学、德布勒森大学的第三所合作院校。塞格德大学位于匈牙利第三大城市塞格德,在南大平原的琼格拉德州,是匈牙利最重要的大学之一,也是中欧最突出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历史可追溯至1581年。该校匈牙利综合性大学排名第二位,2011年入选世界高校500强。该校生物教授圣久尔吉·阿尔伯特于1937年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目前该校有学生3万余人,教职工7000多名。

自今年初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以来,我校与海外合作院校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应对疫情挑战,通过电子邮件等线上交流方式沟通合作项目,保障二外师生国际交流“不掉线”。疫情期间,二外已与英国斯旺西大学、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大学、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日本明治大学、日本爱知大学、韩国中央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等高校就本科生/研究生交换交流、贯培生交流、教师交流、合作科研、伊拉斯谟项目等签署或续签了合作协议14份,并持续推进与其他多所海外院校的合作项目,探讨疫情之下的国际合作模式。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