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校工会举办“垃圾分类我必行•引领生活新时尚”活动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更好地引导教职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推动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校工会于6月份以网络形式组织了“垃圾分类我必行•引领生活新时尚” 网络打卡活动。活动通过微信“小打卡”并结合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进行。

活动一经推出,各分工会高度重视,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开学复课和教育教学管理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在教育系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特殊性;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坚持首善标准,把握重点环节,抓牢源头减量,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垃圾分类”游戏中有两种模式:“练习模式”和“挑战模式”。练习模式中每次有50道垃圾分类题,大家把垃圾拽到相应的垃圾桶中,答对得分,答错会给出正确答案及解释。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个活动,确实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从垃圾分类“小白”渐渐变成了高手,很多教工最后都能得满分1540分。

本次“垃圾分类我必行•引领生活新时尚”活动共有835位教职工参与。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