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书单寄希望,开启新研途:
二外导师书单与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含推免生)录取通知书已于近日由我校研究生院发放,录取通知书以EMS邮政快递的方式发出。

对于每位2020级的新生同学而言,都有着较之往年更为刻骨铭心的研考记忆,同学们迎难而上,执着坚毅,经历了不同寻常的研考方式,最终迎来了收获。

每位2020级新生同学还将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每个培养单位的老师们精心推荐、特意拟定了书单一份,希望同学们能用心读书,潜心治学,重视文献与理论之探源研究,了解各专业独有的学术传统和最新的前沿问题,逐步具备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学术素养,为新时代国家的发展和繁荣贡献力量。

文化与传播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老师寄语:读书治学,须秉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之宏志,既使华夏文明薪火相传,还要为学术思想的天空镶嵌熠熠生辉的珍珠;英语学院的老师说:新入学的研究生必须通过刻苦攻读原著,在提高英语水平、开阔学术视野的同时,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独立研究能力,为将来投身于国家的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做好思想上和专业上的准备;MTA&MBA教育中心的老师说:学习是一种成长,亦是一种改变,求学路上,需要面对很多,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历久弥新。

随同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的,还有一枚精美的二外专属金属书签,这是二外用心传递的一份爱意,更是对大家未来的美好祝愿: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金秋时节,期待二外相见!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