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总支开展党日专题学习
来源:网络与信息中心 文字:刘培昌、王晓翠 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摄影:宣立全 字号:[ ]

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之际,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总支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由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欢和第二党支部书记朱海涛分别带领两个支部的党员,集中观看和学习了“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图文展、党史宣传片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内容,以史为鉴,回顾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99年的辉煌之路,展望新时代的宏伟图景。

专题学习会现场

集中学习之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总支部书记张双桥同志说,回顾党的发展史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人的入党日期也是人生中的大日子,像生日一样要始终牢记。 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我们丝毫不能放松,要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分时分段错锋上班,服务保障工作决不能落后,重点保障高考阅卷工作,并坚持继续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宋强同志强调,疫情彰显了党的正确和伟大,通过东西方的对比,我们取得的成就充分检验了国家和党这些年来的发展成果。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顺利度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这些鲜明的事例比任何语言都更有说服力。

线上交流体会

党总支纪检委员刘培昌老师提到了上海市有名的两个76号:兴业路76号和极司菲尔路76号,一个是中共一大会址,一个是汪伪政权的特工总部,相同的号码、不同的走向,令人深思。回顾历史,既有经验也有教训,我们党只有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的为人民谋幸福。

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欢同志认为,革命战争年代,党面对着生与死、血与火的洗礼,和平建设时期,党面对着糖衣和炮弹、拉拢与腐蚀的诱惑,每一步、每一天、每一年,都是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我们党就是靠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持之以恒的毅力,才披荆斩棘,走到现在。

其他同志也陆续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文件精神,切实让同志们掌握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领会实质,真正把文件精神中的要求自觉落实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为学校发展凝聚力量。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