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北二外召开2020年度合作培养博士后答辩会
来源:科研处 文字:郭慧 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合作培养博士后2020年度答辩会通过腾讯视频会议举行。经评审,确定经济管理组和语言文学组分别招收1名博士后进站工作。参加中期答辩和出站答辩的三位博士后研究人员也顺利通过专家考核。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程维教授、王成慧教授、邱鸣教授、梁昊光教授、王海文教授、张惠芹教授、李焰明教授、赵京华教授,社科文献出版社谢寿光社长、杨群总编辑、蔡继辉副总编、童根兴副总编,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龙耘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国强研究员、中共中央党校祁述裕教授作为专家参加了答辩会。

视频答辩会现场

社科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蔡继辉主持了答辩会。社科文献出版社谢寿光社长与北京二外程维副校长在答辩会上分别致辞。谢寿光社长对博士后们在站期间的工作成果与导师们的指导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各位博士和博士后能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顺利答辩。程维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社科文献出版社自2016年联合培养博士后以来,有多名博士后入站工作,对我校师资储备、学科发展及科研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期待双方以后能够加强合作,优化管理。

答辩会分为经济管理组和语言文学组进行,共有五位博士参加2020级博士后招聘面试答辩、两位2018级博士后参加中期考核答辩、一位2017级博士后参加出站答辩。专家们对答辩人员的学术背景、研究成果、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社科文献出版社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站于2016年正式设立,至今已招收四届共14名博士后入站工作,8名博士后完成研究工作顺利出站,其中有3名博士后出站后留我校工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