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我校举办“网络咨询情境下的危机沟通”研讨会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更好地在疫情常态化期间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服务,应对日益增加的学生心理问题,7月6日下午,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网络咨询情境下的危机沟通”研讨会暨本学期个体咨询总结会。会议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咨询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副研究员、危机干预专家张静博士担任嘉宾,中心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聚焦本学期疫情背景下的网络视频咨询中产生的学生心理危机,首先对一例危机个案进行了个案讨论和督导。之后张老师对网络视频情境下的危机咨询要点进行了讲授,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合作式危机干预的重要性、共情式评估的要点、与来访者需求匹配的考虑、以及针对危机学生问题视角和资源视角同时进行的干预策略。

会议结束时,中心主任王娟老师对本学期中心个体咨询和危机干预情况进行了总结。通过案例研讨,专兼职咨询师对疫情常态化情境下的网络视频咨询的胜任力得到提升,危机干预能力得到增强。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