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参与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发放扶贫产品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地方有特色且质量不错的农产品产生了滞销。疫情无情人有情,按照党中央打好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北京教育系统打响了教育脱贫攻坚总攻战。

二外工会也积极响应国家推进消费扶贫的号召和市教委的要求,2020年9月,校工会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上销售平台》(https: / /www.fupin832.co m)采选扶贫产品,经校福利委员会和各分工会福利委员投票,确认了包括米面油在内的四种扶贫助农产品作为本次教职工消费扶贫产品发放给大家。2020年全校1000余名教职工共购置扶贫产品21万余元,切实为脱贫攻坚贡献二外力量。

9月21日,满载了河北张家口、山西武乡、黑龙江延寿等贫困地区希望的扶贫产品送入我校教师手中。

教职工领取扶贫产品

 领到扶贫产品的教职工纷纷发表感言。其中文化与传播学院工会主席周连选感慨道,“一粒米,牵动全国人民情;一滴油,滋润首都人民心。力量虽小,助力远方亲人致富;路途虽远,难阻脱贫攻坚决心。”英语学院工会副主席张锋老师满怀感情地说道:“十年前曾经支教的甘肃某国家级贫困县是一个物产丰饶的地方,但是交通不便,优质的花牛苹果等基本运不出去,农民依然不能脱贫,当时我心头挺沉重的。现在每年都会在网上买当地的花牛苹果,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今天捧着来自贫困地区沉甸甸的大米,心头有点释怀。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贫困地区的人民再也不会因丰收而忧愁,一定会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欧洲学院黄傲霜老师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以实际行动,落实扶贫决策部署,同心协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机关纪检办何思明老师认为“通过扶贫网购买产品,能够切实体现精准扶贫,同时做到公开透明,利国利民。”机关资产处时光老师表示,“本次扶贫产品发放既响应了国家和北京市扶贫助农的号召,并且教职工们拿到手的东西也都是家里必备的农副产品,新鲜又实惠。”

本次扶贫产品的采购及发放在全校营造了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奉献扶贫的良好氛围。也很欢迎更多的教职工利用自己的特长,在教育脱贫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