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我校刘睿基同志荣获“第十五届北京市优秀思政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耿思嘉 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发布《关于表彰第十五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决定》。我校经济学院辅导员兼校团委副书记刘睿基荣获“第十五届北京市优秀思政工作者荣誉称号,高校系统中仅6人荣获这一称号。

    

    

表彰决定

刘睿基同志作为第一批语言翻译志愿者奔赴首都抗疫一线,带领北二外33人志愿团队,在13天里,累计服务时长2703个小时,共为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8名外籍旅客提供了多语种翻译,处理数据文件6200多份,发放物资21000多份。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他作为学校工作专班成员,全程参与38次校内训练、总队合练、分指验收、全要素预演,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标准完成训练任务。

刘睿基同志作为经济学院辅导员,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累计负责2400多名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担任金融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学院团总支书记以来,金融支部2017年、2018年分别获得北京市红色“1+1”共建活动三等奖、优秀奖,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他兼任校团委副书记以来,积极开展学校各项共青团工作,负责学校翔宇青马工程实施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通过打造青年理论学习高地,搭建“三全育人”工作平台,为学校更好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据悉,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简称“双优”)每两年组织评选一次。为表彰先进、推广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发全市思想政治工作战线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过基层推荐、综合把关和社会公示等程序,经市委批准,授予首都博物馆等98家单位第十五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授予刘睿基等100名同志第十五届北京市优秀思政工作者称号。其中高校系统中荣获优秀思政工作者仅6名。

回首2020年,学校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狠抓落实,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中央和北京市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思政工作成效显著。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之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学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将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大思政”的教育理念凝聚思政教育资源,转变思维模式,不断丰富和创新引领工作机制,多出“新点子”,多想“新招数”,深入浅出,贴近实际,潜移默化感染人,使思政育人更有深度、广度和力度,引领广大师生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持续推进建设建成具有鲜明北京特色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