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我校两位教师获得北京高校2020年 《军事理论》课协作教学资格认证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张鹏 日期:2021-01-30 浏览次数: 摄影:张鹏 字号:[ ]

2021年1月18日至20日,为落实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简称《新大纲》)要求,促进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军事理论课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教委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北京高校2020《军事理论》课协作教学资格认证工作”(以下简称“调讲”)第一组教师授课认证工作顺利完成。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张鹏老师和商学院刘晨阳老师顺利通过本次教学资格认证。

调讲过程中,张鹏老师以《新大纲》为基础,以《中国古代军事思想》为主题,以探究《孙子兵法》奥秘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古代军事思想发展的历史分期与主要内容和中国古代军事思想的基本特征。刘晨阳老师以信息化装备为切入点,以《信息化杀伤武器》为主题,旁征博引,讲述了现代战争中信息化杀伤武器的发展历程和技术特点。

刘晨阳老师调讲课件

张鹏老师调讲课件

市军事课教指委顾问委员、国防大学教学督导组专家郭之珂教授,市军事课教指委顾问委员、空军指挥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邵志平教授,国防大学孙旭教授、孟庆全教授,市军事课教指委委员、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研究中心张庆春主任从军事理论课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目的对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对两位老师的调讲予以了充分肯定及具体指导。 

两位老师荣获教育资格认证

通过此次军事理论课调讲的教师将获得北京市教委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资格认证证书,将纳入“北京高校军事课教学师资库”予以培养,优先参加培训研修、优先共享教学资源、优先参加科研立项、优先进行宣传推广。两位老师此次获得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跨校协作教学任课资格,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课程改革和《新大纲》需要,是加强军事理论教师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军事理论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体现。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