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商学院举行2021年海外学生新春“云慰问”活动
来源:商学院 文字:倪宏志、刘晨阳 日期: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春节临近,商学院仍有13名学子在海外求学或回国在深圳、广州集中隔离中。虽然身远千万里,甚至远隔重洋,但大家浓浓的爱国情怀、思乡思亲之情和师生情谊此刻在“云端”凝聚。1月29日上午,商学院根据学校工作部署,举行海外学生新春“云慰问”活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宏志、全体在海外学习的学生及部分家长参加慰问活动。活动由商学院辅导员刘晨阳主持。

新春“云慰问”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刘晨阳老师向同学和家长们通报了2020年学校及商学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的工作。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商学院一直密切关注在海外求学的商学院学子情况,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先后5次召开线上沟通会,解决海外学子面临的困难;商学院师生敢于当担,为疫情防控贡献“二外力量”,守护国门;商学院教师全员指导、推动“大就业”,顺利落实“云毕业”工作,首届“1+3”外培项目学生全部顺利毕业;“小鸾”寄相思,为海外学子邮寄防疫物资。2020年,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全体海外学子均保证了身体健康,学习顺利。牛年新春临近,刘晨阳老师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学校设计并推送的2021年春节主题电子文创产品,转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怀。

商学院为海外游子邮寄“小鸾”慰问品

接着商学院在海外学习以及在隔离中的各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关怀的感激之情,也畅谈了自己在百年不遇的疫情下学习生活发生的变化和收获。个别学生家长也提出了诸如“实习学分”等方面的困惑并得到解答。

最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宏志代表商学院向全体同学和家长表达了慰问。他指出,本次沟通交流慰问活动十分必要。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商学院领导老师和广大家长一样,对同学们都十分关心!在看到广大同学的成长与收获后,十分欣慰!在全球抗疫斗争中,我们都感同身受,真切的体会到,中国是最安全的国家,这是我们党坚强领导下的制度优势,我们有信心最终战胜疫情!最后,倪宏志书记祝全体外培同学身体健康,学有所成!祝家长们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也希望广大同学和家长能够经常与学院保持密切沟通,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共同发展。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