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我校教授出席乌兹别克斯坦“旅游创业”圆桌会议并在线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 作者:蔡晟 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0月15日,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议会参议院与国家旅游和体育部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联合举办 “支持旅游业初创项目的当前问题:国内实践和国外经验”圆桌会议(ROUND TABLE DISCUSSION ON THE TOPIC: “CURRENT ISSUES OF SUPPORTING STARTUP PROJECTS IN TOURISM: DOMESTIC PRACTICE AND FOREIGN EXPERIENCE”),德国国际合作署提供支持。

圆桌会议主会场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和体育部顾问Temur Mirzaev主持会议,并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副总理Abdukhakimov Aziz Abdukaharovich致欢迎辞。

会议主持人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副总理Abdukhakimov Aziz Abdukaharovich致欢迎辞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旅游与体育部副部长Aqqulov Abdulaziz Urolboyevich做了主题演讲,他指出本次国际圆桌会议的举办旨在突出探讨初旅游创企业容易遇到的困境和旅游初创企业在发展中需要的资源,并吸取各位专家学者的经验,以期促进乌兹别克斯坦旅游初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旅游和体育部副部长Aqqulov Abdulaziz Urolboyevich做主旨演讲

德国GIZ项目负责人Beate Schoreit致辞

受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与体育部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乌兹别克斯坦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大学校长特别顾问邹统钎教授出席了这一圆桌会议并在线发表了《Business Selection, Financing and Government Support Policies for Tourism Startups : The Chinese Experience(旅游创业行业选择、融资和政府扶持政策:中国经验)》的主题演讲。邹教授总结了世界旅游创业失败的原因,影响旅游创业行业选择的因素(技术、目标市场、新冠疫情与可持续性),概括了中国成功的旅游初创企业的行业选择、融资模式,以及中国政府对旅游初创企业的支持政策等,为乌兹别克斯坦初创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中国经验。

邹统钎教授在线发表“旅游初创企业行业选择、融资与政府政策”主题演讲

本次国际圆桌会议深度讨论了政府政策、非盈利机构扶持、不同融资模式对旅游初创企业发展的影响。会议汇集了来自德国、丹麦、美国、比利时、印度尼西亚、以色列、马来西亚、英国、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国家的专家以及国际和区域组织、乌兹别克斯坦体育与旅游政府与地方的政产学代表。美国和平号公司总裁Douglas A Grimes谈到了自己在创办公司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哥本哈根商学院Marta Gasparin教授发表了“后疫情时代旅游的创新”主题演讲, 以色列SeeVoov公司联合创始人Yosi Golan介绍了SeeVoov的创业史,乌兹别克斯坦酒店业协会主席Farangiz Abdullayeva谈到了在酒店行业中,初创酒店需要政府提供什么帮助;马来西亚伊斯兰旅游中心主席Mohmed Razip Hasan介绍了伊斯兰旅游发展的近况与趋势。印度尼西亚Gunadarma大学国际合作组织主任的Dr. Made Wiryana对过去自己的研究进行了阐释,并从理论上分析了初创企业需要的资源,旅游创业与社区参与等印度尼西亚经验。德国非盈利组织enpact e.V.b项目经理Essam Sharaf发表了“不确定形势下旅游创业的扶持——以旅游复苏项目为例”。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