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贾庆文 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摄影:李晓强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严格按照学校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课堂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于9月24日和10月14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两场专兼职教师集体备课会。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备课会。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办专兼职教师集体备课会

两场备课会分别围绕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安排及重点专题教学内容研讨展开。

在9月24日的集体备课会上,院长助理兼教研室主任贾庆文老师首先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四个年级开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就新学期探索实行“双师专题”模式教学向老师们作了详细说明。她要求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自觉遵守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和学校冬季流感防控需要,在保障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秩序和质量的前提下,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教学的充分准备。

教研室老师就本学期授课专题进行研讨

在10月14日的集体备课会上,教研室对照本学期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1年下辑)》文件要求,结合2021年国内外形势的最新发展变化,就本学期重点教学专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参会老师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护航香港长治久安”、“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四个主题进行了说课,并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就授课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和课堂教学效果提升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老师们就授课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交流探讨

备课会最后,贾庆文老师再次向老师们强调,要充分认识所承担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通过备好、讲好“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时间宣传和讲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帮助学生准确理解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培养学生关注世界、关心国家、关心社会、关心人民,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自信”。为此,教研室全体老师要及时关注国内外形势与政策变化,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形势与政策”课打造成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第一时间进课堂的示范课。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