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活动公告
【学术讲座】MTA/MBA教育中心“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科技创新与未来产业——中国振兴下一步
来源:MTA/MBA教育中心 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 讲 人:李志起

举办时间:2021年10月24日(周日)下午14:00

举办地点求是楼

主办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讲座内容:疫后世界面临大变局,未来产业处于爆发式增长前期,潜力巨大,对经济社会具有全局带动和重大引领作用,谁把握了未来产业发展的主动权,谁就构筑了国际战略竞争优势,掌握了未来发展的主动权。世界主要创新型国家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智造智能等未来产业方向,纷纷出台系列政策,采取积极行动,将未来产业培育作为引领和推动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制胜之道。培育和发展未来产业,要准确把握未来产业的概念和特征,未来产业需要变革传统的产业培育路径,通过研发模式、生产方式、业务模式、组织变革推动产业发展。

主讲人简介

李志起,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振兴国际智库理事长,北京政和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

兼任北京市人民政府特邀建议人、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MBA导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院特约研究员,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系北京志起未来集团董事长、北京首农电商创始人、上海财晟资本创始合伙人。

著名战略研究专家。长期关注科技创新、区域发展、营商环境、创业投资等领域,主持或牵头负责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言多次获得各级领导批示、采纳和表彰。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