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精神相依 团结奋进
新新班举办“美美与共”民族歌舞迎校庆快闪活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王韶婧 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

“祝福母校57周岁生日快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各民族学生齐声高喊,用洪亮的声音表达对母校及党的爱意。10月22日,在二外即将迎来建校57周年之际,新新班在求是楼前举办“美美与共”民族歌舞迎校庆快闪活动,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献礼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

近30名各民族学生依次带来汉民间舞蹈、蒙古族舞蹈、藏族舞蹈、哈萨克族舞蹈和维吾尔族舞蹈,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严老师一同观看了表演。值得一提的是,表演者并非都来自于舞蹈所属民族,比如藏族舞表演者中有汉族姑娘、蒙古族舞表演者中有达斡尔族小伙、汉民间舞表演者中有维吾尔族姑娘,他们都出于对其他民族文化的尊重和喜爱而选择加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严老师观看表演

活动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藏族舞中的汉族姑娘王铭竹谈到,“我选择藏族舞源于曾经的一个梦想——登上喜马拉雅之巅。怀揣着对青藏高原的向往之情,因此选择了藏族舞蹈。”观看表演的高级翻译学院本科新生肖阳表示,“今天的表演是场舞蹈盛宴,看得我心潮澎湃。通过表演我见识到了多种多样的新疆舞,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

民族舞蹈或优美或欢快,就像中华民族的特点一样,温和谦逊、自信兼容。此次活动激发了新新班全体学生爱校荣校热情,引导二外学子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勇、新新班班主任王韶婧、新疆内派教师何晓滢全程参与活动组织,并邀请民族舞蹈专业教师阿迪力·艾尔肯、伊明江·艾海提指导编排。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大力推进民族团结教育,本次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切实增强了二外学子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