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文字:王婕 日期:2021-02-22 浏览次数: 摄影:罗文玉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关于高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要求,持续保障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有序运行,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线上、线下相衔接、相结合教学模态下复语复合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2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曲鑫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总体部署。一方面聚焦开学,着重强调以“正常开学,如期开课,延期返校”为指导原则,扎实推进新学期开学初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另一方面提前谋划,积极落实《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思政、新文科建设等本科教育教学主线工作,为顺利开展新学期各项教学活动提供明晰的路径指导。

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波详细说明本学期教学运行工作。从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开学初教学工作两部分出发,具体介绍多模态授课、辅双跨专业选课、毕业论文等重点工作安排,确保延期返校期间线上、线下教学顺利衔接、全面同步和有机融合。

最后,李小牧副校长总结讲话,围绕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有效开展,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要平衡好底线和高线的关系,守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发挥思政育人示范性;二是积极应对疫情变化带来的教育教学挑战,总结疫情期间教学运行经验,在凝练成果的同时,查找不足,补足短板,进一步完善优化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工作;三是把握好规范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的工作原则,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既要坚持规范性标准,又要根据疫情新形势变化,发挥主观能动性,灵活应对,从而在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开展过程中保持主动。

李小牧副校长总结讲话

 2021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和多阶段、多模态教学形势给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带来新挑战。全校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全方位考虑、多方面准备,确保本学期教学计划执行顺利,教学工作落实顺畅,进一步提高学校“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特色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