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英语学院党委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英语学院 文字:张锋 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2月23日,英语学院党委在求是楼综合报告厅召开学习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英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喜华在学习会上指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全党同志提出的重要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英语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政治理论学习能让我们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能让我们了解形势,开拓视野,提高站位。她要求老师们将政治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以指导教学和科研实践,提高理论学习与课程思政等具体工作的有效融合,凝聚学院融合发展的思想共识,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在教学科研思政上的成果转化。

学习现场

党委副书记张锋进行了领学。他表示,实行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我们党在深刻总结建国以来工作经验基础上做出的正确决策,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四个“全面”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历史使命变化下的必由之路、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条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等方面来认识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弘扬这三个精神对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百年奋斗目标有重要意义。他分享道,教育评价改革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运用评价指挥棒指明办学导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鲜明地体现了我党一以贯之的实事求是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地聚焦了阻碍教育现代化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核心问题。这是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在教育领域的重要体现,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制度层面的重要举措。

前期,学院党委研究了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关材料和通知下发给了全体教师。

英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中心理论组、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形成“领头雁”辐射式的政治理论学习模式。学院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探索将政治理论学习和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的多维一体模式,将政治理论学习纳入到党委年度重要工作之中。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