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全员促就业!计金标校长直播带“岗” 与110家用人单位面对面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1-03-21 浏览次数: 摄影:罗文玉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在举办校园招聘会、企业宣讲会等传统就业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就业工作方法。3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与110家用人单位齐聚云上。

直播推介会现场

计金标校长在直播推介会现场

直播会上,计金标校长向用人单位总体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优势以及毕业生特点。计校长指出,我们是一所因新中国外交事业而生的大学,是有厚度的;从建校之初到现在一直都是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是有深度的;各大主流媒体对学校的发展也一直保持高度关注,是有热度的;学校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是,有温度的。计校长强调,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北二外的人才培养特点是“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学生们具有非常强的外语能力、开阔的国际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心、丰富的实习实践经验和踏实肯干的职业精神,毕业生深受广大用人单位的欢迎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去年受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影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前所未有,但北二外培养的复合型人才在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上依然具有较强的优势。他强调,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习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学校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调动校内外资源,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全员促就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人才。

110家用人单位参加直播推介会

汇丰银行、中青博联、伊利集团等用人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与计校长就校园招聘、毕业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计金标校长在与企业互动交流中表示:随着疫情的根本性好转和疫苗接种面积的扩大,学校会尽快解决线下面招聘问题。举办这次推介会是希望学生能够找到更适合自身能力素质和期待的工作。二外学生在知识面很广的基础上,沟通能力和服务意识特别强,我们的学生适合很多岗位,能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

用人单位高度评价北二外组织的直播推介会,对二外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的优秀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二外毕业生加入他们。四达时代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会后表示,近年来,北二外向四达时代集团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非常优秀的高质量人才。他们在工作中体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质及外语能力,且综合素质突出,拥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能够在短时间内较好的适应我司的岗位要求,逐渐成为四达时代集团不断前进中的中间力量。计校长在直播推介会活动中,打破了公司与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使我们对贵校的培养目标,生源情况,就业情况及学生求职意向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由此根据我们的岗位需求,对毕业生做出了更加清晰的人才定位。这一推介会是学校与企业的双赢,期待未来还有更多机会可以参与类似的活动。

接下来,北二外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开拓就业市场,举办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和企业宣讲会,为毕业生创造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为毕业生的就业提供精准化的就业服务。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