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办实事 服务就业解难题
来源:党委学工部 文字:李荣骏博 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持续受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形势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等多重因素影响,叠加大学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的现实,学校就业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压力。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好“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就业工作动力和成效,积极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

直播推介现场

双选会现场

4月20日和28日,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两场北二外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实习双选会。两场双选会吸引了10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160家用人单位为学生提供了4500余个就业岗位,岗位需求涵盖教育翻译、文化传媒、互联网科技、会展服务、金融医疗等多个行业。

精准就业指导

本学期开学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分析研判毕业生就业特点,分类施策。一是抓主要矛盾。为解决就业岗位信息不足的问题,给重点群体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多措并举丰富就业岗位信息。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与110家用人单位齐聚云上直播带“岗”;举办各类就业双选会13场,精准推送各类就业信息13万余人次,累计吸引20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15000余个就业岗位,学生累计参加3000余人次,简历投递数10000余份。二是破关键问题。为解决就业市场开发不充分的问题,学工部结合首都及国家人才发展需求,实施“英才推介”计划,积极开拓就业市场,选派各学院和机关党政负责人、专业教师、机关干部等建立区域就业工作小组,到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发达地区的三线城市开发用人市场,参加校企对接会,积极向当地外事、文旅部门推荐毕业生。三是解学生所难。为解决毕业生求职技能欠缺问题,学工部及时了解毕业生求职困惑,疏导毕业生求职压力,回应不同类型毕业生的多样化需求。本学期至今,面向2021届毕业生,学校和学院先后组织7大类就业指导活动,提供85种就业指导活动参与形式,累计提供就业指导服务285.5小时,覆盖服务毕业生人数累计4410人次。

接下来,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学工部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动力,千方百计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科学应对就业市场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将继续举办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和企业宣讲会,为毕业生创造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继续把大学生职业发展放在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充分发挥就业育人功能,为毕业生的就业提供精准化的就业服务,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