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40名校内外导师受聘 助力学生成长就业
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

“风雨生涯路,我们一起走!”——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月启动仪式卷轴这样写道。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6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求是楼综合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严出席仪式并讲话。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就业支持体系,充分发挥辅导员、专业教师、优质校友和行业专家资源,学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采取内选外聘,专兼结合的方式,从校内外选聘经验丰富且热心学生生涯教育的40名导师专家,共同助力二外学生成长就业。其中,校外师资占50%,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导师占30%,校外就业指导专家和校友生涯导师涉及互联网、金融、教育、旅游会展和传媒等多个领域。

参会嘉宾共同推杆启动仪式

2021年5月,学校聘任了亚马逊合规总监张鸥、字节跳动HR雇主品牌负责人董贝贝、中化石油有限公司贸易主管吴亮等10名校友担任我校“校友生涯导师”,聘任了MBA中心主任骆欣庆教授、亚洲学院杨磊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天星副教授、会展产业研究院陈刚等10名专业教师或管理干部担任“就业导师”;同时,还聘任了校内获得专业职业规划师或生涯教练资质且具有丰富个体职业咨询和团体生涯辅导经验的10名学工干部担任“职业咨询师”。

启动仪式上,张严副校长致开幕辞,表达了对校内外就业指导老师长期支持学校就业工作的感谢,衷心希望受聘导师定期来校开展交流活动,通过讲座、沙龙、团体辅导、工作坊和个体职业咨询等多种形式为二外学生们提供精准辅导、精准帮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张严副校长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委学生工作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以本次导师聘任为契机,组织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面向全体在校生,通过开展包括“海棠花开”金牌实习生挑战赛、生涯嘉年华、企业面对面、实习双选会和“翔宇”学生职业发展个体咨询等五大类活动,持续为在校学生提供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支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