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当代北京史研究会、国立书画文化发展集团到访北京漫画学会

文字:孙按蕾 摄影:孙按蕾 编辑:史蕊 来源:北京漫画学会 2024-01-31 字号:[ ]

1月28日,当代北京史研究会会长袁方,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名誉会长、国立书画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陈君到访北京漫画学会,与北京漫画学会会长陶冶、秘书长孙按蕾进行深入交流。

来访嘉宾参观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漫画馆,欣赏了日语漫画文创专业学生主题创作、“海棠杯”全国大学生创意漫画大赛及“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漫画交流展”作品。

来访嘉宾参观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漫画馆

当代北京史研究会成立于1996年,是由致力于研究和宣传当代北京发展历史的各领域专家学者和工作实践者自愿联合发起的,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学术团体。袁方会长表示,研究会作为研究北京历史、文化、经济等领域的学术机构,拥有丰富的北京历史资料和研究成果,北京漫画学会可以将研究成果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予以呈现,通过漫画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北京的历史与现在,向海内外宣传正确的北京形象。双方可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北京历史和文化的研究、传播与产业发展,为建设文化之都贡献力量。

北京漫画学会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漫画文创专业教授陶冶(右一)与来访嘉宾交流

国立书画文化发展集团成立于2012年,总部设于北京,是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以艺术经纪、文化教育、科技创新为主营业务的城市文化综合运营商。集团董事长陈君表示,漫画作为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具有广泛的受众基础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希望通过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漫画在产业应用方面的可能性。

北京漫画学会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漫画文创专业教授陶冶详细介绍了学会的成立背景、会员构成、开展业务、日语漫画文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情况,并就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以及共同推动漫画艺术的创新发展与产业开发应用,同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高度共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