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校领导带队到浙江省访企拓岗 校地合力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

文字:尹纯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4-04-15 字号:[ ]

4月9日至11日,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严带队赴浙江省,到省公安厅、省人才市场、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和重点用人单位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浙江省人才需求情况和新质生产力企业发展情况,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期间,我校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新质生产力企业海外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我校毕业生和在校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机会,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与浙江省公安厅座谈

在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捷接待张严一行。金捷对去年二外派出志愿者服务杭州亚运会再次表示感谢。出入境管理局和人事训练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张严介绍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和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我校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实施情况。他指出,浙江省是共同富裕示范区,需要大量高质量人才,二外高度重视“外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不仅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同时也有宽阔的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高度评价,希望有更多的二外毕业生服务于浙江省社会发展。

与浙江省人才市场负责人座谈

在浙江省人才市场,副主任范九洋介绍了浙江省的人才引进政策和人才需求情况,人才网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浙江省人力资源大市场的建设情况。张严指出,浙江省民营经济发达,特别是外贸企业众多,希望浙江省人力资源大市场发挥链接企业和高校的重要作用,助力二外毕业生到“浙里”就业。双方就大学生赴浙实习达成合作意向,从今年开始将以项目制形式组织相关专业的二外学生到浙江省实习实践。

我校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并为基地揭牌

我校与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并为基地揭牌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浙江省重点企业和全国知名企业,也是新质生产力快速发展的典型代表,随着海外业务的快速发展,对外语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张严在与相关负责人的座谈中表示,希望以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契机,与两家重点用人单位在小学期或寒暑假共同组建实习实践训练营,让有意向的学生提前了解企业发展业务和岗位要求,为浙江省新质生产力企业出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张严一行在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尹纯、亚洲学院党总支书记舒虹、欧洲学院副院长许传华和对外合作与产业管理处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