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其他部门
保卫处简介

  保卫处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指导下,依据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学校安全与稳定的职能部门。其主要任务是: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制宣传和安全知识教育,检查、督促各单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案件和灾害事故的发生;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案件调查,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校园的正常工作、学习秩序;妥善、迅速应对突发事件,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治安管理、消防管理、政治保卫、户籍管理、交通门卫管理、综合治理等。

  保卫处曾多次受到上级机关奖励:

  2005年、2008年被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

  2008年被市教育系统评为“奥运工作先进集体”;

  1989年、1992年、1998年至2001年、2004年、2006年、2007年分别被市公安局授予“集体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