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其他部门
离退休工作处简介

  离退休工作处正式成立于1986年5月,此前离退休人员工作由党委组织部代管。随着离退休人员的不断增加,1991年11月,离退休工作处增设离休干部科和退休干部科。

  离退休工作处现有干部、职工8人,承担着全院5百余名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成立于1993年3月,现下设9个支部,共有党员266人,约占离退休干部总人数的51%,具有较强的政治优势和智力优势。

  自从我校划归北京市领导以来,在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日益呈现出生动活泼的局面:收看政治理论专题讲座;外出参观浏览改革开放以来落成的新景观、新景点;观看具有时代意义的影视片;参加各种校内外的风采展示;为学校建言献策共谋发展等等;均列入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范畴。与此同时,政策中规定的各种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均已全部落实。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离退休工作处已成为联结学校和离退休人员的重要纽带;已成为凝聚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整体合力的“粘合剂”;已成为带领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乐享晚年的根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