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北二外召开“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北京教育系统“接诉即办”工作总结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学校下一步“接诉即办”工作。会议要求,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把深化“接诉即办”作为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和师生满意度。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接诉即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计金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学校“接诉即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光好,副校长朱佩芬、李小牧、张严出席会议。

在10月31日召开的北京教育系统“接诉即办”工作总结部署会议上,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教委领导同志分别介绍了全市“接诉即办”工作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及北京教育系统落实“接诉即办”工作的具体举措,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在减数、提质、加速上下功夫的工作要求,努力做到未诉先办。计金标校长在会上代表市属院校做了交流发言。

计金标校长讲话

在学校“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上,计金标校长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蔡奇书记强调指出,“接诉即办”是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际行动,是最直接、最生动的主题教育。为了做好教育系统“接诉即办”工作,市教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为学校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改进方向。

计金标校长要求,全校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接诉即办”工作,分管校领导要亲自督办工作落实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承担起本单位“接诉即办”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确保“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指标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要把“接诉即办”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着力点,通过深化“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重点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师生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将其作为提高师生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三是要在解决好12345市民热线反映问题的基础上,整合现有意见建议反映渠道,探索建立校内“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同时加强对各类意见建议的分析研判,主动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主动到师生群众身边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学校管理服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努力做到“未诉先办”。

会场

学校“接诉即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