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日语学院教授应邀参加“中日国际合作产业论坛”
来源:日语学院 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7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院院长杨玲教授应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钛媒体集团的邀请,参加了由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中日国际合作产业论坛”。

 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刘芳菲主持,嘉宾汇集北京市领导、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大兴区政府及经开区领导、日方相关政府人员及企业代表。日语学院院长杨玲教授作为教育界代表参加了高峰对话环节。

活动现场

在论坛的高峰对话中,杨玲教授谈到了11月25日,国务院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访日期间与日方共同启动的“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在此中日关系新时代大背景下,高校日语人才培养肩负着前所未有的责任与使命。针对中日产业合作的发展趋势与挑战,高校首先需要在剖析目前中日产业合作中语言人才的必要性、更需要认识到产业间展开合作时中日人文交流所发挥的重要性。并指出理念先行,高校需要以最新的培养理念、最适宜最配套的培养机制培养具备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的语言人才,服务国家与区域经济发展。北京中日国际产业合作园的建设对高校日语人才培养而言不仅是机遇,更是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中日产业合作的切实需求与挑战,更是北二外作为北京市属高校唯一一所外语类院校服务首都、服务北京责无旁贷的使命。杨玲教授的真知灼见得到各界与会嘉宾的肯定与共鸣,会后引来了诸多中日双方代表的关注与交流。这是一次高校日语人才培养与中日产业的良好互动,对今后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教育与产业的合作产生了积极影响并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活动现场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