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在北二外召开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 文字:聂鑫 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4日至10日,以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学校长路易斯·阿尔伯托·费耶罗·拉米雷斯(Luis Alberto Fierro Ramirez)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5人来访中国。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参加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国家汉办举办的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以及与欧洲学院探讨学生和教师合作事宜。

计金标校长致辞(罗文玉摄)

计金标校长代表学校接见了代表团并参加了理事会议。理事会上,中、墨双方理事成员听取了由孔子学院中、墨方院长提交的2018年与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财务预决算,并重点汇报了汉语本科筹备情况。计校长对孔子学院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奇瓦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硬件设施完善,在当地影响力大,招生数量也在不断提升,说明两位院长的工作非常出色,相信孔院能够越办越好。同时,也感谢奇瓦瓦自治大学校方的支持,希望两校继续在本科、硕士层面推进学生交流和教师交流。

奇瓦瓦自治大学校长路易斯·阿尔伯托·费耶罗·拉米雷斯也表示非常愿意与二外合作,孔子学院教学运用了孔子的哲学思想,是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他希望两校能够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让更多的奇瓦瓦学生来二外留学。

会议合影(罗文玉摄)

会谈期间,双方还就奇瓦瓦自治大学筹备汉语本科项目进行了协商和探讨。会后,代表团访问了汉语学院并与学生交流座谈。二外副校长朱佩芬、欧洲学院院长蒋璐、基础科学部主任罗从科、汉语学院院长于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副处长原宇、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滕学明等参加了相关会谈。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