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在二外召开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 文字:聂鑫 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4日至10日,以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校长穆罕默德·加西(Mohammed Rhachi)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来访中国。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参加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国家汉办举办的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以及与二外中东学院探讨学生和教师合作事宜。

会议现场(罗文玉摄)

计金标校长代表学校接见了代表团并参加了理事会议。理事会上,中、摩双方理事成员听取了由孔子学院中、摩方院长提交的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财务预决算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并对目前孔子学院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计校长对孔子学院2018年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孔子学院不仅为中摩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而且合作的范围越来越广泛,希望2020年筹办的“一带一路中摩智库论坛”将会进一步提升双方交流层次和水平。计校长还指出,正在进行的示范孔院建设工作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李伟主任访摩期间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孔子学院大楼建设完成后将对孔院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校长穆罕默德·加西也表示两校间的合作是高水平、高质量的。孔院工作成绩令人瞩目,希望在两位院长的团结协作下,孔院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会谈期间,双方还就举办“一带一路中摩智库论坛”筹备工作进行了协商并达成初步一致。二外副校长朱佩芬、科研处处长王成慧、中东学院书记巩琳萌、副院长魏启荣、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副处长原宇、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宁、孔院外方院长克里玛·叶特里比等参加了相关会谈。

会议合影(罗文玉摄)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