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学术讲座】汉德克的文学创作与诺贝尔文学奖争议
来源:欧洲学院 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讲人:韩瑞祥

举办时间: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15:10——16:40

举办地点:人文楼900

主办单位:欧洲学院 研究生院

讲座内容:

汉德克是当今德语文坛上“活着的经典”,像许多有个性的作家一样,他以独具风格的创作在德语文坛上引起了持久的争议,也为德语文学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他获得了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同样在西方世界引起轩然大波。如何阅读汉德克的作品,如何认识汉德克的文学创作,如何看待西方世界对汉德克的争议,中国读者是如何接受汉德克,这些都是汉德克作品的读者和研究者当下都十分关注的话题。

主讲人简介:

韩瑞祥,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德语近当代文学,文学翻译。至今发表研究专著两部,论文数十篇,译著五部和一些短篇小说,并为人民文学出版社主编了《卡夫卡小说全集》(校勘本)。主持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彼得·汉德克系列文集的出版。

关闭|打印